close

6/17,岢岢和虎爸虎媽度過了一整天的驚嚇和不安,大人還好,陪著一起痛苦,辛苦的是岢岢,看他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~燒到39度還差一點筋巒...........,

那天半夜,我一直睡不安穩,感覺上岢岢好像不太安穩,但又說不出來哪不對勁,只是多咳了兩聲而已~~

凌晨4點多,我還是驚醒了~一直想關了岢岢的電風扇,就再去看看他,結果岢岢一聽到開門聲,馬上站起來迎接我!一摸之下是身體是熱的,再摸摸額頭,是滾燙的38度!!岢岢出生到現在從沒發燒過!還是完全沒徵兆的發燒!~趕緊叫醒了虎爸~還泡了半瓶牛奶給岢岢喝,想說讓他補充一點體力和水分,有可能半夜要住急診室吧!就開始收了些岢岢的衣物和奶粉,出門前再量了一次體溫,38.6度了!

衝去長庚的路上,岢岢吐了....還伴隨著小小的筋巒.........,雖然吐了我一身外加車座,可更讓我擔心的是燒太高溫!果然到了醫院一量已經39度! 塞屁股打指吐針都做了~才慢慢的降了下來.......,醫生囑咐要觀察1小時後再就診一次,沒問題才可回家~到家已經是早上8點半了!

回家岢岢還是哭,因為她累壞了,簡單弄一弄,一家三口就都上床睡覺了,睡到中午,岢岢又再度不安的扭來扭去,我的神經也跟著抽動.........真的又燒了起來!這次一燒就39.4度.........!屁股塞了退燒藥後,還是決定要出門再看診查出問題!

這次決定跑固定去看診的診所,醫生說是病毒性的感染,有可能是玫瑰疹!這兩天需要好好的觀察和照顧!一聽到有可能是玫瑰疹,一個頭兩個大,我們家也可能中標了!算了!看藥單上列了長長的藥名,益生菌,抗生素,脹氣藥,退燒藥......,還真是一堆藥粉藥水要吃....

出診所立刻買了清粥+蒸蛋給餓壞的岢岢吃,看著岢岢開心的吃了半碗,心也安了一半,回家立刻餵藥,岢岢也表現的活力十足,不斷的和阿公阿罵撒嬌,跑來跑去的~~看他活動力不錯,我和虎爸也心安了不少!

不到半小時,岢岢開始抱著肚子喊痛,大哭大叫!嚇壞了她的阿公阿罵! 一開始我還很鎮定的以為岢岢和平常一樣,大便前都會喊痛痛~

但是看情形阿公已經嚇壞了!我只好抱回房間等著藥效發作!但是岢岢仍然不停的哭鬧,這時已經是傍晚了,要回診換藥已經休診,必須要等到晚上才可以看診換藥! 就這樣我抱著不停哭鬧的岢岢,只能讓他邊痛邊疲累得睡覺休息~1.2分鐘肚痛來一次,真的讓我心腸都碎了.....,岢岢也累得邊痛邊睡...晚上回診所換藥時,才知道原來不能吃"蛋",脹氣會更加的嚴重!!!甚至連奶都要減半泡才行!!因為岢岢沒吐沒拉,我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!!竟然就加了蒸蛋給岢岢吃,害的岢岢這麼辛苦...............醫生也只能多開益生菌和脹氣藥,要我們耐心的按照時間餵藥,等待岢岢會慢慢好轉.....今晚果然折騰了我們母女倆,晚上的睡前奶更是一喝完就躺著吐的像噴泉一樣又快又恐佈!!衣服換了又換....睡著的岢岢仍時不時的在睡夢中按著肚子叫..............我也只能在旁靜靜的看著她,陪伴她......半夜時間到就餵藥.......然後繼續陪著她看她轉來轉去.........一切都在虎媽悔恨心疼中度過了~~~

還好隔天一早,岢岢起床馬上拉了一肚子的水便!虎爸看到水便,眉頭也舒解開來~~表示岢岢的肚子開始要清空了,拉出來後就沒再發高燒了!!一整天拉了兩次! 三餐吃的也是白粥,奶也泡的半稀!奶量已經降到只喝的下不到平常的1/4的量...........,不過有吃有拉,藥效開始有效的運作了!~除了吃藥,還配合按摩肚子消脹氣!生病的第二天,早上聲音像蚊子一樣小聲,有氣無力,下午睡過覺以後,精神體力恢復了不少,開始會小跑步了!喊媽咪的聲音也大了不少!看著岢岢的轉變,雖然疲憊不堪,寬慰的笑容終於出現在我的臉上了!(再不然就要換我去偷偷跪在神明前喊保佑了....)家人也都鬆了一口氣!

生病的第三天,岢岢終於有體力跑來跑去了!!還會像平常一樣唱歌發小聰明,調皮搗蛋!也沒有任何疹子出現在岢岢身上!我開始懷疑應該不是玫瑰疹,回診所拿藥,醫生雖說有可能半夜出疹,出完了白天也看不到!所以醫生也只能說是病毒性的感染!

差不多吃了7天的清粥,岢岢也吃膩了不是加鹽巴就是加醬油的味道~~我也開始加一點點青菜,隔一天再加吻仔魚~一吃又是一個禮拜,奶量還是沒回來,一樣只能泡稀的喝!最多還只能喝120CC!

就這樣緩慢的度過了一個月,我才相信為什麼會有人給小小孩吃中藥調身體!父母的擔心會影響對小小孩生活的決策! 但是吃藥補真的是下策, 這次讓我深深體會到藥補不如食補,食補不如作息穩定+營養均衡+運動快樂!! 岢岢的身體真的恢復迅速成長,也要一個月了!~這中間給他吃什麼(除了零嘴水果胃口就好的很.........)都胃口缺缺! 要營養均衡也花了不少心力才恢復正常的攝取!~養小孩真不容易,和懷孕生小孩比起來,時間的冗長和長期的堅持才是身心大考驗吧!!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虎妹的微笑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